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添加日期:2018-05-15 08:04:30   来源:   作者:谢景艳   浏览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新学期以来,内乡五小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抓师资,打造优良队伍。全面提高教师素质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前提。该校积极实施教师继续教育工程,一方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邀请专家来校指导、传经送宝,促进教师成长;并组织教师外出学习、观摩,增长见识。另一方面开展青蓝结对,实施名师工程,加大青年教师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同时要求教师每学期必须阅读一本教育专著,写好读书笔记,提升理论素养。
    抓教研,构建高效课堂。高效课堂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该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实施“推门听评课”活动,学校领导、教师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班级开展听评课活动,助推教师互听、互学、互评。并以年级和学科为单位,每周五各教研组召开教研会议,研究教法和学法,改革“满堂灌”的教学方法,构建高效教学模式,注重启发式、讨论式、专题研究式、自主探究式等新教学模式的运用,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充分发展。
  抓常规,夯实教学基础。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该校细化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等教学常规每一个环节要求,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定期检查、通报、督促整改,并认真做好单元检测,及时反馈教学情况,查找原因,找准对策,制定整改措施。
                                       
上一篇:五小:召开六年级学生收心誓师会议      |      下一篇:献给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