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情系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添加日期:2018-05-14 08:29:42   来源:   作者:张玉箫 徐文镇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的感恩意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桃溪镇中心小学通过多举措开展以“情系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德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德育校长精心筹划,细心安排,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在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孩子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作文课中,中高年级孩子们以《母亲节里话感恩》为题,用手中的笔书写着对母亲的感激。经典晨读中,各级学生诵读《游子吟》等有关赞美母爱的诗句,用真请的朗诵来表达对母亲的珍爱。美术课堂上,低年级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制做母亲节贺卡、画手抄报,由老师指导孩子们认真书写,道出对母亲的感恩。音乐课上,孩子们深情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烛光里的妈妈》等有关母爱的歌曲,他们用优美的歌声唱出母爱的光芒。班会课上,班主任讲解母亲节的由来,孩子们回顾从小到大得到的母爱和关怀,用心感受母爱,用实际行动为妈妈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整个校园洋溢着爱的气息。
    此次一系列活动得到校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把感恩之心落实在行动中。孩子们也个个下定决心:要关心体贴父母,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一颗感恩心滋润美德之花竞相开放。
                                                            
上一篇:王楼小学:多策并举筑牢防溺工作安全网      |      下一篇:感恩母亲节,浓情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