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感恩母亲节,浓情五月天
添加日期:2018-05-14 08:27:00   来源:   作者:庞倩 王维   浏览量: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一个人默默地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感恩意识,桃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通过旗下讲话,强化学生意识。周一,值周老师通过旗下讲话,向学生讲述母亲节的来历、母亲节的时间,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母亲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且举出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这些自然界动物的例子,号召孩子们从小要树立感恩之心。
 
 
感恩母亲节,浓情五月天2 (2)_副本.jpg
 
 
  形式丰富多样,触碰学生心灵。周五班会课上,各年级分学段,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活动,各个班级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一、二年级班主任通过课件向孩子们展现母亲十月怀胎的不易,以及母亲抚养孩子的辛苦,通过《跪羊图》让学生知道什么是回报,什么是感恩。最后,让孩子们写出此时此刻最想对妈妈说的话。三、四年级段开展向母亲献唱活动,有《世上只有妈妈好》、《烛光里的妈妈》、《妈妈的吻》等等,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唱出了母爱的伟大,唱出了有妈妈的幸福感以及自己对母亲的爱。五、六年级学生以歌颂母亲的诗词为主,有《游子吟》《十五》《母别子》等诗词,让学生感知孝道、母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源远流长。
  亲自动手实践,真心回报母爱。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母亲的孝心:有的给母亲洗脚;有的亲手给母亲制作一张贺卡;还有的给母亲一个深深的吻;有的亲自下厨,为母亲烹饪可口的饭菜。各班的微信群里,传来了各种各样温馨的画面。妈妈笑了,孩子们也乐在其中。
  通过此次母亲节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更真切地体恤到母亲对自己的付出与无微不至地关爱,走进了学生心灵深处,使他们以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母亲献出了最真挚的祝福,也培养了学生感恩、回报和关爱他人的良好品德,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
上一篇:情系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      下一篇:王店镇中心小学:感恩母亲,表达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