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好习惯 益终身
添加日期:2018-05-11 10:02:39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吴岗中心小学举办“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专题讲座


        近日,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成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精彩的讲座。
        校长利用课件从“学习习惯五大忌”“养成感恩好习惯”等方面向学生讲述了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讲座内容富有哲理、语言风趣幽默、演讲激情飞扬,学生们自始至终听得津津有味。随后,他着重介绍了“育才六步学习法”——预习落实、听课认真、作业独立、纠错及时、多想多问、考试诚实,不仅使学生受益匪浅,也让在场的老师受益颇多。
        讲座中,校长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猜谜语、讲故事的环节激发学生的兴趣,让整个课堂充满轻松活跃的氛围。为了让学生更进一步地了解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校长还精心设计了师生互动的环节,学生的积极参与及踊跃发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它需要长久的坚持,并在坚持中不断地去反思,去总结,去提高。
上一篇:王店镇中心校开展师德师风档案展评交流会      |      下一篇: 内乡县开展美术音乐优质课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