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开展美术音乐优质课评选活动
添加日期:2018-05-11 08:20:59   来源:   作者:王艳丽   浏览量:

        为迎接省教育厅举行的第三届河南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5月8日,内乡县教研室组织的音乐、美术优质课评选活动在城镇四小拉开帷幕,来自农村中小学的18位音乐、美术老师同台竞技。

        此次活动,县教研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制定严谨的比赛方案,采用现场模拟上课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先抽签确定所在学科上课顺序,提前30分钟从五个选题中随机抽选一课,讲课时间10-15分钟,答辩时间3分钟。
        模拟课堂开始了,参赛教师各显神通,以音乐、美术课程课改理念为核心,对教学过程和环节进行全面展示。来自赵店乡岗堤小学的吴玉晓老师执教的美术课《威武的盾牌》,语言生动活泼、富有激情,采用形象的图片对比,直观引导学生用夸张的形象和色彩设计“威武”的盾牌。赤眉镇中心小学的吴婧老师执教的音乐课《铁道游击队》,形式活泼、声情并茂,课堂设计体现了小学音乐课的核心理念……选手们课堂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扎实娴熟的专业技能,多媒体课件的巧妙运用,充分展示了音乐、美术课堂的灵动精彩。答辩阶段,评委随机提出相关专业问题,参赛教师一个个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应对自如、妙语如珠,充分展示了教师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对新课程理念的理解。
        经过激烈角逐,吴玉晓、李田、唐艳梅老师获得了美术学科前三名,吴婧、薛童、李湾湾老师获得音乐学科前三名。
        此次赛课活动,为内乡县乡村小学美术、音乐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互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广大农村音乐、美术学科教师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必将推动该县音乐美术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篇:好习惯 益终身      |      下一篇:五小开展“感恩母亲 我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