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初中开展“赏春色美景 创美好家园”研学旅行活动
添加日期:2018-05-10 08:20:33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在旅行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人文和自然环境,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体魄,提高班级团队的协作精神和凝聚力,发挥社会大课堂的教育作用, 5月9日,夏馆初中成功开展了“赏春色美景  创美好家园”的研学旅行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班子集体研究通过,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以班为单位到西河堂村港湾组进行研学旅行活动。活动前学校做了详实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先后召开了三次的专题会议,每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自主设计队名与口号,确定主题及活动意义,将学生进行合理分组,准备活动物品,明确带队老师的职责等。
        在阳光明媚的春日里,我们的队伍在各班的响亮的口号声中浩浩汤汤出发了。孩子们开心的跳着、笑着,青春的天真烂漫,配上山区美景,婆娑的树影,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到达目的地,孩子便按分工忙碌起来,你捡柴禾,我淘菜,他生火,袅袅炊烟,温馨和谐。不一会功夫,一道道美味佳肴上桌了,师生席地而坐,享美食,谈心声,赏美景。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得以彰显。餐后,各班举行各种各样的素拓活动,让人心潮澎湃,流连忘返。所到之处,皆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皆有孩子们的活蹦乱跳的身影。离开之前,孩子主动拾起残留的食物碎渣,果皮,塑料袋等垃圾,眨眼功夫,地上干净如初。拾起一片垃圾,净化的是心灵,创美好家园,人人有责。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让孩子们有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走进自然,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的户外活动,培养学生学会感恩和热爱家乡的意识,也为今后班级管理提供了一个好的方法与平台,也让我们感受到研学旅行的魅力。王宜永校长对此次活动高度赞赏,对学生们的表现也很满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像这样的活动经常举行。

 

上一篇:感恩母亲节 我们在行动      |      下一篇:火红的五月,火热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