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感恩母亲节 我们在行动
添加日期:2018-05-10 09:01: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乍岖镇中心小学开展母亲节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父母的传统美德。本周乍岖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组织了以“感恩母亲节,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魏晓云做了《感恩母亲》的国旗下讲话,并宣读了学校制定的活动方案。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各班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一二年级的同学用稚嫩的童音唱响母爱之歌,《世上只有妈妈好》、《听妈妈的话》、《我的好妈妈》......孩子们用一首首儿歌懵懵懂懂的表达了了自己对母亲童真纯洁的爱。“母亲节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是三二班班会课的主题。班会上学生们各抒己见,诉说着即将为母亲准备的节日礼物:帮母亲做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洗碗、扫地、拖地、擦桌子、洗衣服、做饭等,感受母亲的辛苦;为妈妈捶背、按摩、洗脚等,用自己的双手为妈妈解除疲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六四班学生动手制做感恩卡,并附一封感恩信,准备在母亲节给妈妈一个惊喜。也许孩子的自制感恩卡不够精致和完美,但承载着孩子最深厚最美好的情意。五二班开展了诗歌朗诵活动,一首首母爱的诗歌在同学们的深情朗诵中,表达着对母亲诚挚的爱和感激。五三班的亲情故事会开展得感人肺腑。活动中,一个个母爱的故事在教室里流淌,讲者动情,听者动容,其情深深,其意切切,场面十分感人。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该校开展的感恩母亲节教育主题活动,不仅是对孩子一次思想的洗礼:活动使孩子们体会到父母的操劳和不易,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无微不至的爱和关怀,让孩子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情教育之恩;更重要的是把感恩教育落实到行动上,达到了教育的知行统一:在活动过程中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爱,将会激发孩子对父母的热爱、孝顺和感恩,并将在以后的生命里回报父母。
上一篇:五小开展“感恩母亲 我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夏馆初中开展“赏春色美景 创美好家园”研学旅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