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百日书写”硬笔书法大赛颁奖活动在三小隆重举行
添加日期:2018-04-17 09:29:29   来源:   作者:李晓燕   浏览量:

       “中华艺术源远流长,翰墨瑰宝万世飘香。” 4月16日,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党在我心中、百千万工程、书法进校园”百日书写活动现场硬笔书法大赛暨颁奖仪式在三小隆重举行。

       上午十时,书法大赛开始。内乡三小校园内,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300余名同学参与了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端正坐姿,手握硬笔,凝神屏息,聚精会神认真书写。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手们按时上交了自己的作品。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露出孩童特有的纯真笑容。经书法家协会严格评审,有90余名同学的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下午两点,书法家协会领导和三小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王亚卓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在硬笔书法教学工作的做法和教学成果。南阳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巍老师宣读获奖学生及教师名单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接着,县文联主席马鸿莹、南阳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英群 、大河报驻记者站站长 郭启朝老师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内乡三小重视书法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次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期望:书法不在一时,它在永久,希望大家要学习狼的精神,持之以恒,信心百倍,相信下一次比赛,获奖的同学会更多,相信未来的书法家一定会在三小的孩子们中间产生。二三班学生辛裴琳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吟诵《内乡赋》,了解内乡历史文化,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最后,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龙做总结强调:身为中国人,我们理应写好中国字!他希望,内乡三小的师生们不但要努力学习硬笔书法,传承好优秀文化,更要把这一百多天来认真写字的这种精神用到其它方面,用到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会后,几位书法家激情挥毫,为我校题词,当场撰写《内乡赋》以示留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书写意识、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起到了明显促进的效果。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内乡三小的写字教育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内乡三小必将成为翰墨飘香的快乐学苑。
上一篇:表彰先进找差距 提升团队绽光彩      |      下一篇:五小“徒步远足登方山,热心公益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