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徒步远足登方山,热心公益爱家乡”
添加日期:2018-04-16 09:12:15   来源:   作者:宋纪东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学生核心素养目标,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的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内乡五小根据长远规划,计划从本周开始,每周安排两个班级徒步远足登方山。

    具体要求有:由语数老师组织安排,要保证学生路途安全。各班组织学生带上垃圾袋,沿途捡拾游客遗失的垃圾。所有捡拾的垃圾下山后都集中放置在方山广场的垃圾箱内。活动师生全程步行,学校下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止个别同学体力不支或其它意外情况,各班通过家长委员会各组织1辆小车跟随,并邀请一名当医生的家长参与活动。
    通过此项活动,让学生懂得热爱自然,尊重自然,培养学生绿色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学生从小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互助合作、主动作为,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和小公民意识。同时,借此机会对学生进行一次远足锻炼,磨练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吃苦精神,对学生进行耐挫折教育,使学生具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上一篇:内乡县“百日书写”硬笔书法大赛颁奖活动在三小隆重举行      |      下一篇:五小开展“与春天同行”师德师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