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开展“与春天同行”师德师风教育
添加日期:2018-04-16 09:03:56   来源:   作者:曾爱新   浏览量:

 ——“骑行野炊”活动

 

        内乡五小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责任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锻造一支业务精湛、思想过硬的教师队伍,凸显学校“明德教育”主题,4月14日,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到距离校区20多里外的赵店张庄大坝树林开展“与春天同行”师德师风教育的“骑行野炊”活动。
        早上8点半,全体教师132人骑着自行车,带着野炊用具及食材,喊着气势恢宏的口号浩浩荡荡出发了。9点半,到达目的地稍作休整后,全体教师按年级分为七个小组开始展示各组的拓展训练活动饭后老师们就在一起开始了拓展训练,拍手操、注意力集中、极速破密、椅子坐坐、抱数成团、无敌风火轮……:。
        其中,四年级组的二人三腿活动,惹得教师们捏了一把汗,活动看似简单,但全组19人,个子高矮不一,年龄参差不齐,绑在一起走起来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可全组队员团结一致,虽然有些笨拙,却步调一致,顺利到达目的地。他们的凝聚力感动着全组成员,更感动着全体教师。
        六年级组的“椅子坐”活动新颖有趣,全组19个队员站成一竖列,每个队员双手搭在前面同事的肩头,呼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有序的形成一个圆圈,而后依此坐在后面队员的膝盖上,形成一圈人椅。他们齐心协力,激情四射,全体教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10点半,全校7个小组分头行动,搭建灶台,开始野炊。接近12点,各组的饭菜已经端上,评委领导在品尝各个小组的每道菜后,进行打分。随后,全体教师互相品尝饭菜,其乐融融。相聚如此盛大的“家宴”,同志们一个个心里热乎乎的。
        下午1点半左右,校领导张主任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一年级,四年级组颁发了奖状、奖品。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这次骑行野炊活动增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认知和理解,树立主动沟通意识,提高了彼此的信任和宽容,增强全体教师创新思维能力,加强团队凝聚力。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五小“徒步远足登方山,热心公益爱家乡”      |      下一篇:内乡初中: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