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珍惜春光好读书
添加日期:2018-04-11 08:24:48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为了让老师们在轻松快乐阅读中增长知识,在阅读中更加精彩。昨日下午,内乡二小组织开展以“珍惜春光好读书”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会议上,校长李文旭以《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为题,和全体教师就如何读经典进行了交流。首先李校长通过对“经”“典”二字的巧妙释义,阐述了读经的重要性,又结合自身实际教给老师们诵读经典的“读经五到”法,并将教授学生读经的全过程进行了讲解。李校长的课堂读经“四不”原则――不故事,不游戏,不讲解,不废话,更是给老师们了引领和启发,风趣幽默的发言激情澎湃,抑扬顿挫,大气磅礴,深入人心,不时赢得老师们阵阵掌声。
       最后,李校长做了精彩地总结——“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让我们珍惜春光,不负时光,引领孩子们将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传承下去,让国学经典在二小校园开出最美的花!
上一篇:四小开展“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倡议活动      |      下一篇:二小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新队员入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