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余关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并行抓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
添加日期:2018-02-02 09:54:45   来源:   作者:喻泉   浏览量:

       “安全重于泰山”——为确保余关小学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寒假,余关镇中心小学本着对师生负责的精神,十分重视做好学校假期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职责,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首先,加强宣传,强化学校重点环节假期安全教育。
       学校利用期末考试后学生返校时间,通过主题班会、全体教师会、期末总结大会,向广大师生宣传假期安全常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其次,鉴于假期时间学生长时间在家,学校推动家校联动,强化家长监护意识。学校通过发放《余关镇中心小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讯通、班级微信群等形式,提醒家长注意孩子假期安全,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职责。
       再次,学校举行安全全面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学校组织总务处、后勤处、政教处相关负责人对教学楼、办公楼和综合楼的电路、消防设施等安全点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整改,确保安全。
       最后,学校安排专人值守,突出抓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学校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上一篇:吴岗中心小学:隆冬慰问温暖教师心      |      下一篇:二小:启动“寒假、春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