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雾霾天气
添加日期:2017-01-05 08:32:07   来源:   作者:卢占伟   浏览量:

    冬季是雾霾天气多发季节,恶劣的空气质量给师生的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内乡二小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雾霾天气。
    一是开展雾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各班通过一体机播放雾霾天气的成因及对人体健康危害等知识,告知学生要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多饮水、多吃水果等科学的预防雾霾侵害方法,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教育学生不要焚烧柴草,为改善空气质量做出自己的努力。
    二是制定应对预案,学校通过宣传栏告知家长接送学生时间,杜绝早到校现象的发生;课间时各楼梯值班教师切实维护好学生上下楼安全;进一步强化路队护送制度,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三是减少户外活动。学校将师生户外参加的体育课、阳光大课间等集体活动时间缩短,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在室内开展有益活动。
    四是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及时根据天气情况,将雾霾情况通过公示栏告知家长,提醒家长在接送孩子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教育自行上学的学生在路上要做到精力集中,走人行道,禁止追逐打闹。
    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了师生及家长对雾霾天气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的环保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篇:二小:成功举行“拔河比赛”活动      |      下一篇:内乡初中:开设社团校本课程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