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重视对学生的感恩教育
添加日期:2016-12-29 11:39:33   来源:   作者:谢景艳   浏览量:

    近年来,内乡县第五小学重视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通过各种途径让学生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对于现在的孩子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家庭独生子女居多,他们都是家庭的中心,孩子的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
    该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队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使学生知道感恩,学会感恩。学会感恩,先要学会知恩,要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军队的保卫之恩,祖国的呵护之恩……从家庭、学校开始,学会尊重他人,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                  

上一篇:内乡初中:开设社团校本课程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      下一篇:五小: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