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城镇中心校举办通用格写字比赛
添加日期:2016-12-23 14:48:07   来源:   作者:李晓燕 付升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具备熟练的写字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通用格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内乡城镇中心校于2016年12月22日举行了“通用格规范字书写比赛”。中心校统一发放写字比赛专用纸,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且展出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比赛的时间从早上8:00开始,城镇五所小学派选手参加。内容是根据各年级的学生的特点,选用《小学生必背古诗70首》中的不同古诗,使用规范的通用格书法比赛用纸,运用完整的书法作品形式,让学生的在练好字的同时尽量普及学生对于书法作品的认识与实践。此次比赛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评价。从学生的作品看,学生的写字能力大有提高。
       这次写字比赛,既是对学生学习和练习了一个学期的通用格教材的检查,又是对教师日常开展写字教学的肯定和日后开展写字教学的促进,更是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对汉字的热爱,对中华文化的传承。

上一篇:城关镇开展第二次“新上岗教师大比武”活动      |      下一篇:瓦亭薛岗学校 课堂教学渗透“感恩教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