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关爱残疾人”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6-11-25 09:39:09   来源:   作者:刘春娥   浏览量:

    在世界残疾人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了解残疾人、主动帮助和关爱残疾人,昨日、内乡二小开展了“人人献出一点爱、关爱残疾人”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要求每个班级召开“关爱残疾人”的主题班会。活动中张珊珊老师通过模拟几个体验情景,让学生体验残疾人生活的困窘和艰难。第一个情景是单手穿衣,让学生一只手背在身后不能动,用另一只手把脱下的衣服穿好;第二个情景是用围巾蒙住一个学生的眼睛,让他一边用手摸一边说出对方同学的名字;第三个情景是让学生单腿走路。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和感想,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深深感受到了残疾人生活的不便,和内心的痛苦,要通过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残疾人。
    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给学生讲著名残疾人的励志故事,进一步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帮助和关爱残疾人的精神融入到实践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上一篇:夏馆镇中心小学人工草坪足球场建成投用      |      下一篇:二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