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28家学生社团招新纳贤
添加日期:2016-11-11 10:11:37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缤纷社团吐新芽,校园文化添活力。11月10日下午, 内乡初中校园广场上人声鼎沸,由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学生社团招新大会在这里热火朝天地进行着。28家学生社团面向全校2800多名学生招新纳贤,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人才争夺战”.
       本次招新的社团有“DIY手工艺术团社” 、“电脑联盟”,“英语俱乐部” 、“趣味数学社” 、“萌芽文学社” 、“体育体育舞蹈社” 、“希望之星物理社” 、“家庭化学小实验社”等,辅导老师涉及14门学科.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各个社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通过现场即兴表演、口头宣传等形式,竭力展示自己的社团文化和特色活动,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大批学生驻足观看招新活动表演,争相填报入团申请书,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招新结束后,每个社团都找到了理想的成员. 学校将每周的周三定为“社团活动日”, 各社团都要开展至少一小时的活动.
据悉,该校按照“学校办学有特色,学科教学有特点,学生发展有特长”的指导思想,自2013年开始积极创办各种学生社团组织,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搭建成长平台。学校先后组织举行了元旦联欢会、春秋两季运动会、班歌比赛、足球操表演赛、诗歌朗诵比赛、英语口头作文比赛、演讲比赛、书法展评、美术展评、物理小制作小发明展评等活动,展示社团活动成果,拓展社团活动内容。
       社团活动硕果累累.该校被国家教育部遴选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今年九月份南阳市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该校近千名学生参加的“花样足球操”表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喝彩。近年来,在全市中学生田径比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中,内乡初中代表队屡获全市一等奖;县中学生篮球比赛,该校多次荣获第一名。中学生电脑制作,连续几届多名学生荣获国家、省市一、二等奖。
       社团活动显著提升了师生的综合素质. 今年升入清华大学的杨松毓同学,在内乡初中上学时,任学生会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钢琴、二胡、葫芦丝等乐器样样精通,演讲、书法、写作、绘画、摄影等都很爱好,到清华大学以后,担任班长,又参与了很多社团活动,彰显了自身的优良素质. 该校《菊韵文学社》的成员们先后在《作文与指导》报上发表了数十篇作文,数十位语文教师被《作文与指导》报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书苑小花》社团一批学生的书法作品被评为省一二等奖。作为社团的指导教师,宋翠阁、许彩菊等一批同志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辅导教师。
       社团活动已成为该校开展实践活动、促使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校发展内涵的校本课程,为学生的美好明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上一篇:二小:高效课堂“合作之花”开满校园      |      下一篇:二小:放学路上献教师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