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放学路上献教师关爱
添加日期:2016-11-11 08:17:27   来源:   作者:李维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放学一段时间后,内乡二小一教师在家长接送路口发现一名低年级学生没有家长来接,积极与家长进行联系,在联系不到家长的情况下,及时与该班班主任取得联系,班主任与家长联系无果的情况下,又及时发动其他的方面的力量,将此消息转告至该学生家长,最终将该学生安全接回家中。
        今天是内乡全县小学举行期中考试的日子,由于低年级考试科目少,因此下午放学时间较往常早些。今天上午低年级各班班主任已通过校讯通、微信等方式提前通知了各位学生家长下午的放学时间。尽管如此,各位低年级的班主任仍然担心通知还不到位,于上午放学前将下午的放学时间写在黑板上,让各位学生抄好中午带回家给家长看。
       今天在家长接送路口发现仍有一名低年级的小学生没有家长来接,的确也感到很意外。后该名老师通过详细了解后得知原因有三:1、孩子记错手机号码,将爸妈的手机号码混淆在一起; 2、家长没有同意加入校讯通,也没有微信号,更别提加进班级的微信群了;3、该名小学生的妈妈由于工作较忙,中午放学都是由其亲戚代接,中午放学后,该学生也忘记将抄写的放学时间给亲戚看。
了    解原因后该名教师与其家长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并给出了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的对策:1、建议其加入校讯通,进行家校互动;2、家长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到学生的书上,方便老师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3、家长最好亲自向班主任老师提供手机号码,学生毕竟年纪小,若孩子留错号码,一旦遇到紧急的情况,不能及时联系上家长,后果将不堪设想。
       学生安全无小事,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无论工作有多忙,都别忘了提前铺设好家校互动的桥梁。

上一篇:内乡初中28家学生社团招新纳贤      |      下一篇:二小开展“我们的中队 我做主”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