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6-09-22 08:14:36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推进小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深入开展。昨日下午,内乡二小邀请内乡法院的张警官进入校园,为全校师生作了深刻而又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上,张警官先讲述了发生在内乡的案例,启发学生们该如何保护自己。接着,张警官介绍了我县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情况,以案说法,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讲述了有的未成年人因沾染上社会的不良风气、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逐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发展轨迹。 最后,张警官告诫全体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要牢牢把握住自己,面对是非好坏要学会辨别,不要盲目攀比享乐,要珍惜幸福的学习生活。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这次法制教育讲座,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贴近学生生活实际 使“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篇:实施“青蓝工程” 加快青年教师成长      |      下一篇:大桥乡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