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召开中招备考学法指导专题会
添加日期:2016-04-12 14:46:14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临近中考,毕业班学生常为偏科问题苦恼。为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难题,近日,内乡初中分学科召开了学法指导专题会议,就复习方法、考试技巧、巧妙提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由英语、数学、物理等易分化学科教研组长主持,参会学生是九年级各班相应学科的低分学生。通过师生互动的方式,老师列举学生常犯的错误,引领学习方法,指导答题技巧。英语学科的高效复习方法“巧妙识记单词” “及时梳理知识点” “理清语法规则”、“编织网络巩固复习”等让学生掌握了高效提分技巧;数学学科的“加强纠错训练”、“利用已做试卷复习”、“促进知识和技能的系统化”等让学生远离题海,针对个性错误自主复习;物理学科的“紧扣课本,理解概念、规律的确切含义及使用条件”、“准确认识它们的文字表述和数学表达式” 、“辨别似是而非的说法” 、“理解相关知识的区别和联系”等,引领学生回归课本,自己整合知识,填补盲区。
       专题会还对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教师鼓励学生:“80天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相信自己,奇迹就会发生”,希望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高效复习的同时,戒除焦躁情绪,以平常心态面对中考。
       系列会议教会了学生高效的学习方法,有效缓解了学生的考前压力,为学生备战中考,成就梦想提供了莫大的鼓励和帮助。

上一篇:二小:各班组织学生开展“植绿行动”      |      下一篇:马山口镇举行2016年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