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五小师生清明祭扫烈士墓
添加日期:2016-03-31 15:08:28   来源:   作者:曾爱新   浏览量:

        3月31日城镇五小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到内乡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对学生进行缅怀先烈,继承传统的思想教育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与鞭炮声中,全体师生行注目礼。礼毕后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挽联,全体祭扫人员向先烈默哀致敬,缅怀先烈,告慰烈士英灵。随后,陵园工作人员讲述烈士马华敏、黄喜良等烈士的英雄事迹,校领导、学生代表先后做了发言,在表达对烈士缅怀之情的同时,表示要谨记领导教诲,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祭扫人员依次环绕烈士墓一圈,献上了一朵朵寄托思念的小白花。大家主动动手,清理了陵墓周围的杂草、垃圾,为烈士拂去尘土、凭吊烈士的英魂。
        本次活动,让生在幸福生活中的学生能忆苦思甜,不忘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苦为乐,拼搏进取,开拓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内乡四小举行校园民族舞健身操比赛      |      下一篇:瓦亭初中组织师生观看《周恩来总理的身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