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瓦亭初中组织师生观看《周恩来总理的身后事》
添加日期:2016-03-31 08:57:57   来源:   作者:魏书涛   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扫,3月30日晚上,瓦亭初中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总理的身后事》。
        40年前,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与世长辞。中国人民无比悲痛,全世界为伟人致哀。在周恩来总理50多年革命生涯、26年总理任期内鞠躬尽瘁;他离去,身后没子女也没财产,没有陵园和墓地,却有十里长街百万群众洒泪送别!他的骨灰撒在大海里。生,为人民而生;死,既不带走一分一文财物,也不占据一寸一厘土地。他的事迹感天动地,他的精神风范永存。他大公无私,心系天下,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情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观看结束,教室里泣声一片。  
       九年级学生杨柯在他的观后感里写道:“当我们祭扫先人的时候,更应当在心灵里祭扫这些曾造福于我们却没有留下墓地的伟人;同时要学习他们的精神,逐渐地改革我们的丧葬风俗及祭扫陋习,既节约财力、物力,更给我们的后代留下一片净土。”

上一篇:内乡五小师生清明祭扫烈士墓      |      下一篇:镇北中心小学送教到葛条爬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