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课前5分钟、学经典、诵经典
添加日期:2016-03-22 08:09:22   来源:   作者:张英华   浏览量:

    为了传承国学经典,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好地推动学校开展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近日、内乡二小每天在上课前,拿出5分钟进行国学经典诵读,日前、学校已形成了学经典、诵经典的浓厚的氛围。
    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制定诵读内容,一、二年级诵读《三字经》;三、四年级诵读《唐诗宋词》;五年级诵读《笠翁对韵》、六年级诵读《论语》。各班利用课前五分钟,进行诵读。另外、学校还成立了国学经典领导小组——教导处王莹主任主抓此项工作,任课教师在课堂上具体实施。做到了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广泛深入全面地开展诵读国学经典 。
    日前、二小国学经典诵读以蔚然成风,孩子们在祖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汲取精神营养,学会做人的基本准则,全面提升了人文素质——孩子们健康成长!

上一篇:二小:开展科技制作比赛      |      下一篇:内乡七小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