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七小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
添加日期:2016-03-21 16:51:28   来源:   作者:汪伟涛   浏览量:

    日前,从内乡教体局传来喜讯,内乡七小被省教育厅授予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内乡七小牢固树立“管理以人为本、发展以校为本、安全管理、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全方位多角度做实做细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健全安全制度管理。学校与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层层签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行责任追究制;二是家校联手,共同关注学生安全。学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提醒监护人教育孩子如何注意安全,远离人身伤害,并与监护人签订目标责任书;三是安全教育常态化。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明白不注意安全的危害性,从小事做起,处处事事讲安全,并付诸行动;四是设立校园安全监护岗。学校将整个校园划分区域,楼道、转心台、走廊、校园、厕所等场所课间活动有教师值岗,对于追逐打闹、攀高就低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制止;五是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教育学生当危险来临时如何自救、互救,提高紧急避险、快速安全逃生的能力;六是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学生在校门口200米内设置警戒线,外来车辆、小商小贩、闲杂可疑人员等禁止进入校园,有效预防外来伤害;七是举行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现场说法,用身边详实的案例,血淋淋的教训触及学生们的心灵,让每一位学生明白不注意安全,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危害性。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该校刘智会校长表示:获得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是上级教育部门对七小安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每一位教师努力付出的结果,作为七小人,要增强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将安全管理做实做细,尽职尽责,戒骄戒躁,力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篇:二小:课前5分钟、学经典、诵经典      |      下一篇:内乡七小多举措促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