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七小多举措促教师专业成长
添加日期:2016-03-09 15:48:03   来源:   作者:汪伟涛   浏览量:


    今春开学以来,内乡七小立足本校实际,多举措构建学习型学校,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教师队伍。
    一是制定教师个人读书学习计划。每位教师一学期读2—3本教育专著,写一本读书心得体会,鼓励教师多些教育科研论文;二是写好“三研三训”。内容包括:课堂听课记录、同伴互助、教学教研记录、年级段听评课汇总、课堂教学自评记录、课堂教学反思等,由教导处统一组织,人人参与;三是强化教师业绩展评。学校将每位教师的突出业绩在校园橱窗内展示,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与教师量化考评挂钩,与绩效工资挂钩;四是班主任定期交流研讨。每月学校选2名优秀班主任介绍自己班级管理经验,促进各班主任及课任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五是继续开展第九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动过开展古诗词背诵、作文竞赛、普通话朗读、手抄报展评、讲故事比赛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全力打造书香校园;六是开展师徒结对示范引领。年轻教师与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结对帮扶,实施推门听课,现场指导,在短期内促进年轻教师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七是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学校组织教师分批到西峡、南阳、郑州等名校学习交流,回来后向其他教师言传身教,上好移植课。
    不用扬鞭自奋蹄。活动的开展,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增强了教师自我学习意识,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全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上一篇:内乡七小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      |      下一篇:内乡三小举行“通用格”写字法教学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