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做特色作业,过快乐寒假
添加日期:2016-01-22 08:32: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寒假将至,为引导全体学生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近日,内乡初中布置了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

    作业分层布置。教务处为每位学生印发了《寒假作业进度表》,要求学生自主安排学习计划,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家长每次检查指导后,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效果写出评价意见。针对层次不同的学生,各学科老师会布置不同的练习作业,比如成绩较差的学生只需要完成基础知识部分即可,而成绩优秀的学生还需完成巩固提高部分。

    开展实践活动。政教处要求学生利用寒假时机,调查走访所在社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工作开展状况,携同家长加入“迎双创”活动。每位学生还需办一期以“爱护环境,保护家园”为主题的手抄报,开学后将在校内展评。

    提升综合素质。班主任与家长配合,引导学生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阅读名著和科普书刊,做课外小实验,自制小科技作品。以此开阔眼界,提高探究能力。

    传承中华文明。书法课老师布置了两项作业:每天练字和收集春联。要求学生每天临摹校本教材《写字步步高》,在练习楷书的同时,领悟书中《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等经典内涵;春节期间收集体现当地特色的春联,抄写在练字纸上,开学后每人上交一篇书法作品,各级部将择优评奖。
    学生们纷纷表示:寒假作业新鲜有趣,没有压力,只有动力。

上一篇:二小:为学生冬季安全筑牢防护线      |      下一篇:内乡初中:加强期末管理,狠抓安全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