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加强期末管理,狠抓安全纪律
添加日期:2016-01-20 15:35:34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寒假即将来临,学生思想容易松懈,内乡初中把本学期最后一周定位为“期末加强周”,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学生安全和纪律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的平安和谐。

    该校将安全工作置于首位。校园管理部组成安全工作小组,对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逐一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化解学生矛盾,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校园;通过集会、广播、板报、电子显示屏宣传各项安全知识,着重对学生进行了人身、交通、用电、食品、财物、法制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他们学会自我保护;利用课间操集会时机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在灾难中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安全值班措施,严密监控课间、两操、放学等时段的学生状况。课间,上节课老师晚走5分钟,下节课老师早到5分钟,确保教室内外都有人管理,两操前和放学后,楼梯口和转身台的值班教师提前到岗,防范拥挤踩踏事故。

    同时,加强学生的纪律管理。各班召开了以“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为主题的期末考试动员班会;强化对学生学习、卫生、纪律等日常行为的量化管理,积分作为评选优秀学生的重要依据;对下学期有可能流失的学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共同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进行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结合家长做好思想工作,未雨绸缪,做好流生预防工作。

    系列举措使学生思想稳定,心态良好,高效复习,轻松备考。

上一篇:内乡初中:做特色作业,过快乐寒假      |      下一篇:内乡三小开展最美班级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