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教学竞赛促青年教师成长
添加日期:2016-01-19 15:22:02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加快成长步伐,近日,内乡初中举行了为期一月的青年教师达标课竞赛,全校30余名90后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每位参赛教师都做了充分准备。他们自选课题后,认真研究课标、教材和学情,结合校本“一体两翼教学模式”,精心设计教学案,虚心请教,反复试讲。同学科教师热心帮扶,跟踪听课后,针对每个细节提出改进意见。
    竞赛课堂精彩纷呈。教师巧妙导入,以“学·议·导·练”四步教学模式为主体,借助多媒体和导学案,引领学生开展小组合作学习。通过学生自主管理,互帮互学实现课堂的优质高效。课堂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快,充分体现了“一体两翼教学模式”的魅力。
    由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各学科组长组成的评委团到现场听课,从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能力、教学特色、学生的参与状态、学习达成度等6个方面,为每位青年选手打分,并写出听课意见或建议,课后面谈点评指导。
    竞赛结束后,教务处将每位选手得分用电脑排序评奖,并在全体教师会上颁发奖状和奖品。
    本次比赛创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激发了他们敢于争先,争创名师的“教师梦”。

上一篇:内乡四小多形式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      下一篇:牧原关爱,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