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教体局:评选“星级教师” 推动教师持续发展
添加日期:2016-01-11 08:31:47   来源:   作者:李勇夫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完善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性评价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素质提升。内乡县教体局自12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三星级教师听评课验收活动,该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截止元月7日完美收官。
       “星级教师”评选活动,自去年8月份开始建立方案,本着正向激励、示范引领、区域均衡、公开公平的原则,以各乡镇中心学校为初级评审组织,严格参照评审标准组织程序,以近三年教学业绩和参评资格为依据,首先对各类教师进行分类,然后组织乡镇级听课活动,进行筛选认定或推荐。全县共认定希望之星教师193名、一星级教师1603名、二星级教师1071名,推荐三星级教师712名,其中高中89名,初中218名,小学385名,幼特教20名。所推荐的三星级教师,必需满足近五年来由教研部门组织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中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晒课”活动中市级优课一等奖、省级优课二等奖,2011-2013年全县教师技能达标课一等奖的其中一个条件。县教研室组织评委,对各乡镇推荐教师的业绩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对于审核合格的教师,才有资格参加这次听评课验收认定活动。
        验收活动由教体局副局长彭丰功负总责,依据学段与科别,共分22个验收组,每个小组有三名评委,评委由县乡教研员、进修学校教师、乡镇中心校业务主任、内乡高中教研员组成。听评课活动本着服务基层、力避形式主义的原则,提前制订合理方案,对于验收组工作纪律和验收原则做出严格要求,预先考虑和应对活动中的困难和随机问题,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当场公布成绩,验收结束后,全县排名定档公示,最后按一定比例择优认定。
       本次活动是“2011-2013年全县教师技能达标课验收活动”的一个升级,届时将对各类星级教师颁发等级证书,星级教师优先享有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进修,在职务评聘等活动中优先考虑。以后活动将保持常态化、发展化进行,逐年推进一、二、三星级教师认定,并升级认定四星级、五星级教师。
       据教研室负责人胡书珍介绍,“星级教师”验收认定工作,方案科学、翔实,落实精细、高效,参与面广、时间跨度长,全方位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课堂改革的积极性,为全县教师的持续性发展提升做有力推动。

上一篇:内乡三小幼儿园开展迎新年亲子运动会      |      下一篇:内乡三小举行普法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