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三小举行普法知识竞赛
添加日期:2016-01-08 15:09:22   来源:   作者: 孙舒 郭罡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教师的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推进学校普法工作和依法治校的进一步开展,把教师培养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公民,2016年1月7日下午,内乡三小普法知识竞赛在录播教室举行,全校60多名教师全部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和案例分析题。此次比赛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主要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的内容,目的在于提高教师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让教师懂得在必要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教师们按照专业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和综合组,每组教师都表现出色,他们运用自己已知的法律知识发表了自己对身边发生的案例的看法,部分老师的答题相当精彩。赛后经专业人士阅卷,语文组的宋海燕老师、数学组的张舒老师、英语组的孙燕老师和综合组的马青霞老师分别获得各组的第一名。
    内乡三小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定期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让教师们更加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在教学活动中懂法、用法、守法,护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教体局:评选“星级教师” 推动教师持续发展      |      下一篇:“赏识教育,智慧父母”讲堂在内乡三小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