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开展“变废为宝”创意制作活动
添加日期:2015-12-22 11:08:13   来源:   作者:孙舒 赵珍   浏览量:

       为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使他们了解物品的再次利用功能,变废为宝。近日,内乡三小结合校园特色,充分利用校园可利用资源,组织开展了“变废为宝”主题创意制作活动。
       这次活动提倡尽可能多的开发物品的二次利用价值,在主题墙创设和区域活动创设中,尽可能利用身边的一些废旧物品。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及学生家长一起巧用废旧材料,精心创设出形态各异的主题特色:奶粉桶做的小推车,塑料瓶制作的自转陀螺,易拉罐制作的梅花桩,纸杯制作的电话听筒,以及旧报纸、包装盒,小瓶盖等废旧物品制作的各类玩教具,都显现出了各个班级特色。
       通过这次“变废为宝”的创意制作活动,不仅培养了教师和学生们勤俭节约的美德,而且让学生在这次活动中动手动脑的能力有所提高,同时还在学生心中树立了保护环境,废旧物品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体验到一起参与环保行动的快乐。
 

上一篇:三小开展“迎冬至 传美德”主题活动      |      下一篇:四小举办2015年冬季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