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开展“迎冬至 传美德”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15-12-23 14:41:25   来源:   作者:赵珍 孙舒   浏览量: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学生探索新知的欲望,12月22日,内乡三小精心策划开展了“迎冬至 传美德”系列活动。
    活动中,班级教师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动画《冬至的由来》、念“九九”儿歌、讲冬至故事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来历和习俗;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把厨房搬到课堂,以橡皮泥为材料,自己动手“包饺子”,孩子们热情参与,和面的、拌馅的、擀皮的、包饺子的忙得不亦乐乎,包出的“饺子”千姿百态、俏皮可爱,色彩鲜艳,看得人眼花缭乱;小朋友们在了解冬至及体验用橡皮泥制做饺子的过程,感受到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冬至的来历,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真切的体验了劳动和分享的欢悦,更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的身上得到了传承和发扬。

上一篇:二小举行青年教师“美文诵读”大赛      |      下一篇:三小开展“变废为宝”创意制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