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召开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现场观摩会
添加日期:2015-11-19 09:38:19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11月17日,内乡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管理观摩组来到内乡初中,对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现场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教体局副局长、各学科教研员等。
       观摩组采用实地查看、查阅档案、座谈访问、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德育工作、素质教育、教师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午的四节课,观摩组成员走进各教室推门听课,深入探究该校的“一体两翼”教学模式;下课后对部分学生进行访谈,参观教室内外、校园走廊上的师生绘画及书法作品;课间操时段,到运动场观摩“校园足球”特色课程开设情况;到综合实验楼中的体音美器材室、实践活动室、音乐教室、微机教室、图书室、实验室查看硬件及软件装备;到学生食堂查看卫生和营养状况;到三个级部管理处查阅学生作业、班会课件和教案、教师导学案、师生各类技能竞赛结果等过程性材料。
       下午前两节课,各学科教研员分别走进备课组,针对上午的听课情况,与科任老师座谈交流,指出亮点,对不足之处提出合理化建议。
       观摩团肯定了该校的一些办学特色,如:学校整体工作实行分块管理与级部管理并行的办法;对教职工实行定性考核和量化考评;充分利用“优教通”等优质资源,打造“一体两翼”高效课堂;编印《内乡初中学生管理制度》、《国学经典诵读,硬笔楷书临摹》等校本教材;美术园地和书法作品展等校园文化;校园足球特色课程等。
       本次观摩会进一步促进了内乡初中的内涵发展,努力创建特色学校,不断提升办学品味和育人水平。

上一篇:四小举办“我是向上向善好队员”演讲活动      |      下一篇:瓦亭初中开展“立字立人”师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