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瓦亭初中开展“立字立人”师德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5-11-16 09:35:39   来源:   作者: 魏书涛 高晓芳   浏览量:

       “认真写好每一笔,踏实做好每件事”“端端正正写字 堂堂正正做人”…… 11月15日晚上,在瓦亭初中会议室里,以“立字立人”为主题的粉笔字书法展示师德教育活动中正在举行。6位教师尽情地挥洒手中的粉笔,轻重缓疾,苍劲有力,展示着他们深厚的粉笔字书写功底,同时又展现出教师献身教育无怨无悔崇高的思想境界。
       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是一个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为激发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的热情,开学初,学校下发书法字帖,每周上交书法作品一件,并且对教师板书、作业批改、校园板报的书写每周评定档次。同时,延伸书法内涵,将师德教育与书法展示活动相结合,每周日例会时选6人参与书写展示,内容要求书写“立字立人”的感悟,确立了“立字为载体,立人为根本”的目标。“一笔一划,写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 “立字立人,润泽生命”、 “字如其人,立品为先”等启迪人生的书法感悟,成为所有教师每周期待的精神营养。
       “立字立人”师德教育活动不仅促使教师写中国字、读世界书、怀天下心、做现代人,而且引领学生写方正汉字,展精彩人生。

上一篇:内乡召开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现场观摩会      |      下一篇:内乡湍东中心幼儿园召开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