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举行“班歌飞扬青春启航”合唱比赛
添加日期:2015-11-06 09:10:22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11月3日—5日,内乡初中校园内歌声嘹亮,激情洋溢。“班歌飞扬青春启航”合唱比赛在操场上举行,来自三个年级的42个合唱队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三场比赛以级部为单位分别举行。各班决战高低,竞争激烈,气氛活跃。《大中国》、《祖国歌》、《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等歌曲唱响了中国梦;《青春圆舞曲》、《隐性的翅膀》、《水手》唱出了蓬勃向上的朝气;《我相信》、《明天更美好》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学生服装整齐、口号响亮、认真投入,成为校园内最美的风景。
       比赛中,各班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发挥个性特长。演唱均由学生担任指挥,各班在合唱前还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班名、班徽、口号、宣誓词等;合唱中加入了领唱、二重唱、朗诵、手势等形式,把合唱变成一场综合的舞台艺术。
       由校领导和学科组长组成的评委团现场评分,各年级的前五名为优胜班。学校颁发奖牌并对班集体量化加分。
       据了解,本次比赛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准备时间。学校要求“班班有歌、人人会唱”,各班学生认真挑选班歌,充分利用上课前、课余时间、音乐课唱练歌曲,如今,只要踏进内乡初中,动听的歌声就萦绕于耳。
       此次活动,培养和展现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创新的能力,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比赛结束后,各班班歌还将一直唱响,让奋进的歌声和嘹亮的口号焕发青春的激情,激荡在古老的校园。
 

上一篇:内乡湍东中心幼儿园召开家长会      |      下一篇:七小举行师生读书笔记展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