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小举行师生读书笔记展评活动
添加日期:2015-11-02 16:04:05   来源:   作者:伟涛 星月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11月2日上午,内乡七小举行师生读书笔记展评活动。
     展评活动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学生组分高、中、低三个组,一、二年级为低年级组,三、四年级为中年级组,五、六年级为高年级组。学校在校园内设立10个展台,师生读书笔记整齐的摆放在指定的位置。展评前,业务副校长庞竹林对这次展评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这次展评是对我校开展读书摘抄活动的一次全校性的大检查、大评比;二是要求班级与班级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三是要求学生遵守纪律,有序翻阅,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四是要求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认真打分,做到、客观、公平、公正。
  展评中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认真翻阅,同学们时而朗读、时而讨论,那位学生写的精彩,那位学生书写不认真都成了同学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整个展评过程热烈有序,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常摘笔记,要不断地从书籍中汲取知识的养分、学习做人的道理,争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善积累、勤思考、有思想有品位的好学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评,经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打分,综合评出了的“优胜班集体”、“优秀教师”、 “读书小明星”,学校当场向8个优胜班集体、10名教师和50名学生颁发了奖品和奖状。最后刘智会校长对这次展评进行总结,他要求学生们通过这次展评活动,虚心向他人学习,既要看到他人的长处,又要看到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要向获奖班集体和个人看齐,从字体、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和书写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为师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班级之间、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为下一阶段学校读书活动的进一步开展鉴定了基础,有力的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成绩的提高。

上一篇: 内乡初中举行“班歌飞扬青春启航”合唱比赛      |      下一篇:二小: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全国消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