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全国消防日”
添加日期:2015-11-02 09:07:23   来源:   作者:刘春娥   浏览量:

       近日、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内乡二小学校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自护自救能力,争创“平安和谐校园”。 
       一是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各班召开了火灾预防和灭火知识的讲座,明确为什么不能乱打“119”,遇到火警怎样拨打“119”等相关消防知识和法律常识,并介绍了家用灭火器、一只手电筒和一个简易防烟面具等家庭防火“四件宝的使用方法,更多的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强调如何排除火灾隐患,提高大家的自防自救能力。
       二是:学校组织各班班主任参加以“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培训。全校师生又在学校多媒体教师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视频,学习了火灾逃生技巧。会后,校长要求各班办一期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并结合学校发放的宣传资料,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三是开展一次学生紧急疏散演习。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五年级300多名学生在2分钟内安全疏散,而且整个逃离过程显得既快速、镇定,又有秩序安全。分管安全的卢占伟老师向学生讲解一次灭火器的使用,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由校长李文旭牵头,组织德育处教师对各班级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多媒体室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严格规范用火、用电安全。
    这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的抗御火灾的能力, 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再做努力!

上一篇:七小举行师生读书笔记展评活动      |      下一篇:瓦亭初中:“特色课”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