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学生喜入居民医疗保险
添加日期:2015-10-15 09:32:28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近日,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开始了。内乡初中借此良机,大力宣传政策。学生积极响应,纷纷参保。
       该校将《内乡县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印发给每一位学生。学生带回家后与家长亲子共读。在教室走廊等公共场所也张贴了宣传单。  一般城镇居民需缴费140元,18岁以下的学生只需90元,属于低保对象或重度残疾的学生只需80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医保待遇有了明显提高:在一个待遇期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连续参保满6年后,最高支付限额12万元,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16万元提高到30万元;意外伤害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门诊规定病种由原来10个病种扩展为14个病种。
       据了解,内乡初中每年都积极开展此项工作,2000余名学生全员参保。每年都有个体享受到这种福利。
  目前,学生的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在进行,进展顺利。家长和学生纷纷感谢党的惠民政策。
 

上一篇: 香港万德学会连续七年资助山区学子      |      下一篇:三小开展“图书漂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