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十四届内乡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22-10-13 15:10:50   来源:   作者:申昊   浏览量:

  10月12日,十四届内乡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拓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王雨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两个主要任务,一是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主要是对标对表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存在的政治偏差,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班子、干部职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夯实各单位、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纪律责任,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内乡“六最”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对4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重点聚焦上级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和民生事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规范基层组织领导,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雨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但我县的营商环境在全市、全省排名不高。这次县委决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就是要找出影响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揪出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查找一些单位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的政治偏差,通过巡察提升全县的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县域发展动力,坚决实现我们今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既定目标。
  关于对村级党组织的常规巡察,王雨指出,这次巡察是2021年初支部、村委、监委换届之后,第一次大面积对村(社区)党组织进行政治巡察。主要是检查、检验新一届村级班子的能力和水平,查找、发现村级党组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纠风除弊、纠偏正向,进一步把基层堡垒筑牢建强。希望大家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村级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合力完成好巡察任务,三要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拓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这轮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监督重点;要坚持工作标准,用好立行立改;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稳步推进。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合丽宣布《关于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8个被巡察乡镇、17个被巡察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被巡察乡镇的纪委书记和被巡察县直单位分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副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十四届内乡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公布举报方式      |      下一篇:水利局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廉政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