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反馈
添加日期:2020-01-23 21:15: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部署,2020年1月14日至21日,县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向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的86个行政村所在的瓦亭镇等7个乡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专项巡察组向城关镇党委和农机局党总支反馈了以案促改“机动式”巡察情况。

瓦亭镇闫湾村、杨沟村、罗沟村、山南村、杨河村、瓦亭村、周家村、魏河村、袁营村、庞集村、薛岗村、温岗村、袁沟村、药山村、春景村、石营村党支部存在问题:部分村干部宗旨意识淡漠,缺乏规矩意识、敬畏意识;村级污染问题较多,人居环境工作治理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防范意识不强,个别村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思想旗帜不鲜明。对村级党建工作监督指导流于表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党员队伍管理松散,思想教育不深入,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对“四议两公开”事项没有审核把关,监督职能丧失。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意识不强,监督缺位;对村、组资金运行缺乏监管,组账村管、村账镇管形同虚设,不规范问题突出;对资产和资源管理不善,处置不到位,存在资产资源流失风险;对村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督促检查不及时,部分村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

七里坪乡七潭村、大龙村、野獐坪村、黄沙村、花园村、三道河村、高黄村、青山村、马尾村、后会村、后坪村、张洼村、靳河村、流峪村、蚌峪村、寺坪村党支部存在问题:村党支部战斗力不强,“火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经济发展过度依赖乡党委带动,自身谋划能力不足,乡村振兴缺少项目和人才支撑;工作生搬硬套抓落实,个别惠民项目变成“形象工程”;党支部对监委会领导和支持不够,重大事项失去监督。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村班子凝聚力不强;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化,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梯次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发展工作重视不够;选择性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侵害党员群众参与权和知情权;部分村干部存在优亲厚友、侵占集体资金等现象;少数村干部没有站稳群众立场,处理村组事务没有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三资”和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存在廉政风险;部分村干部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有表现;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不能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部分村道路、饮水、环境问题亟需解决。

王店镇雷沟村、马沟村、杨湾村、马堂村、均张村、薛河村、王店村、岗樊村党支部存在问题:部分支部对思想建设不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带富能力不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浓;大部分村监委会未充分履行职能。党建制度落实不力;学习教育走形式,应付现象突出;对老弱病残党员和流动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员发展不规范,发展材料错误百出;“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不规范。“村账镇管”、“组账村管”没有管住;虚报冒领、虚列支出、截留挪用现象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村、组干部作风问题普遍存在。

余关镇石庙村、梁坪村、麦西村、东王庄村、东孙沟村、李沟村、朱沟村和岳沟村党支部存在问题:部分村党支部不能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支部积极作为和主动担当意识不足,遇到矛盾“绕着走”;支部致富带富能力不足,监委会职责发挥不好。村组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四议两公开”程序不严谨;没有把好党员“入口关”;党员日常管理缺失,党费收缴不合规;学习教育走形式,部分过程性学习材料应付现象突出。“三资”管理混乱,“村账镇管”走形式;对违法建房行为制止不力;加重农民负担、与民争利现象时有发生;对资金运行缺乏监管;干部作风不实,值班制度落实不好。

夏馆镇师家湾村、吴岗村、栗园村、夏馆村、西河堂村、黄靳村、大栗坪村、大庄沟村、四台沟村、黄龙村、青杠树村、小栗坪村、小湍河村、芦家坪村、万沟村、葛条爬村、牡珠琉村、大块地村和湍源村党支部存在问题:组织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上级政策有偏差;思想政治引领不力,部分村党支部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不力;村监委会履职尽责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好。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有不严不实现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走形式;两委换届不严谨,不规范,个别村涉嫌违反换届纪律;议事程序不规范,“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不到位。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组账村管流于形式;优亲厚友,与民争利,截留、克扣、挪用专项资金现象时有发生;扶贫项目实施不规范,资金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村组干部不作为,侵害集体和群众利益。

乍曲镇庙湾村、红庙村、陈家营村、店坊村、彭营村、王井村、白杨村、上庄村、双堰村、乍曲村、孙岗村、魏营村、清泉村党支部存在问题:党组织功能弱化,引领带动作用发挥不明显,部分村班子更换频繁;村两委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好;党组织凝聚力差,存在依靠发放福利刺激党员群众参会积极性现象;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危房改造决策部署不细不实,落实环保政策存在观望等待思想;村监委会职责作用发挥不力、履职不到位,财务审核走形式。村委班子“守摊子”思想严重,部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迟迟得不到解决;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学习教育走形式,党员教育管理薄弱;账目管理不规范,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克扣侵占专项资金及优亲厚友现象时有发生

桃溪镇石碑营村、西庙岗村、桃庄河村、彭沟村、黑山村、东川村党支部存在问题:党组织凝聚力不强,个别支部书记未发挥表率作用,便民服务、矛盾化解、社会治理能力不强;未能引领村务监督委员会充分履行职责;支村两委致富能力缺失,部分村基础设施滞后。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党员发展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不充分、不规范。账目管理不规范,未做到专款专用;存在截留挪用侵占惠农资金现象。

城关镇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存在问题:对主体责任的具体内涵理解把握不准,存在把主体责任推卸给纪委现象;纪委监督责任缺位,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未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全镇范围的专项治理,纠治问题的高压态势尚未形成。开展警示教育氛围不浓,覆盖面不全,深入性不强,未能入脑入心;剖析问题不深入不细致,存在大而化之、避重就轻现象;整改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敷衍应付;建章立制的意识不强,内部制度约束力不足。

农机局党总支“以案促改”工作存在问题:履行以案促改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压力传导不够有力,总体工作呈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认识还不足,站位还不高;警示教育还不够深刻,对标不够自觉主动;剖析整改材料针对性不强,深入性不足;对制度建设研究分析不足,查漏补缺作用发挥不好。

上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      下一篇: 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