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县畜牧局强力推进文明单位卫生单位创建
添加日期:2015-05-18 09:14: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双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落实。具体做法
       一、强化领导。成立了坚强有力的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拿出两名班子成员具体抓,出台了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台帐,明确了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的双创责任,以及具体工作。成立了督查组,局纪委书记牵头,每天每周抓好督查落实。并拿出专项经费,确保双创工作正常开展。
       二、突出重点。一是抓好宣传,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发放了“三关爱倡议书”,围绕双创,开展了“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在局机关设立了双创工作宣传专栏,开展了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丰富了创建整治实施方案,开展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告别不文明行为、支持双创工作”全员签名仪式和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誓师大会。双创内容制作了宣传版面上墙,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二是抓好沿街畜禽屠宰专项整治,出动车辆10台次、人员百余人次,进行了集中整治活动。目前沿街畜禽肉品经营户已经不再沿街屠宰。三是扎实组织所包路段集中整治,每天都做到上街执勤,每周五下午全员上路,集中打扫,通过督促、宣传和动手大清扫等方式帮助辖区路段搞好综合治理。并投入资金20000余元,对所包路段的广告、巷道进行了粉刷涂白。四是继续完善、探索生猪育肥猪保险与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联动长效机制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问题,保障全县生猪产业的健康安全稳定发展。
       三、落实责任。一是落实临街商铺、单位双创承包目标责任。对所辖39个店铺逐个录入基本信息,建立了双创信息台账,并签订“双创”目标责任书,针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内容约定重点创建任务,细化了目标,强化了责任。二是落实股室包路段双创责任,将39个门店划分为三个小段,由局机关和局属二级单位分段包建,并明确具体包建责任人,由局双创办公室负责整个路段检查考评,公示结果。三是对所辖路段发放双创告知书100余份,号召全民参与双创,共建幸福内乡。

上一篇:宣传部总路长单位举行“告别不文明行为”签字仪式      |      下一篇:县委组织部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