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官德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官德文化
解读内乡县衙官德文化之三:一本官德文化的教科书
添加日期:2015-05-28 08:53:42   来源:凤凰网河南频道   作者:   浏览量:

古往今来,官德建设对社会道德风气和国家的兴衰成败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官德隆,则民德昌,国家兴;官德毁,则民德降,国家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历史的教训更应引以为戒。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近年来,内乡县衙博物馆充分发挥丰富的传统廉政文化资源,恢复了部分廉政建筑,整理了廉政楹联,开办了廉政专题展览,编排了寓教于乐的廉政节目,把内乡县衙建成了集旅游观光和官德教育为一体的领导干部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内乡县衙已经成为一本内涵丰富的官德文化的教科书,吸引着中外游客前来参观。

胥吏衙役文化展。通过此展览,在认识胥吏衙役这一特殊历史角色的同时,对所承载的社会制度有一个更深刻认识。胥吏衙役文化展警示、告诫我们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时刻牢记自己也是国家机器的螺丝钉,是群众认识党风、政风的一面镜子。

古代官箴廉政走廊。收集古代廉政官箴、廉政名言、廉政故事、廉吏教子术等,开辟官箴廉政走廊。如“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语出隋代王通《中说?王道篇》,清廉的人终日为无谓所求而快乐,贪婪的人总是为物质不能满足而忧伤。

上一篇:内乡县衙《解读内乡古衙》一书出版发行      |      下一篇:解读内乡县衙官德文化之二:凸显廉政文化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