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官德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官德文化
领悟习总书记吟咏官德名联深意 《天下第一衙—内乡县衙》邮票珍藏册问世
添加日期:2015-04-03 10:07: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0日,由河南省内乡县衙博物馆与县邮政局联合策划制作的《天下第一衙——内乡县衙》邮票珍藏册正式发行。这是继该县《原生世界宝天曼》、《花开盛世 菊韵内乡》、《秀美内乡 誉满华夏》等系列地方邮册之后,又一套宣传内乡的专题邮票珍藏册。

1.jpg

2.jpg
    该邮册由河南省集邮公司印制,册内配置由北京邮票厂印刷的内乡县衙个性化邮票4枚,另有内乡县衙建衙710周年、博物馆成立30周年纪念封一枚,册内配置了琴棋书画小版张、一组中国首次发行的12种桃花邮票大全套、梅兰竹菊邮票4枚、马踏飞燕邮票2枚、明清家具4枚、孔庙、孔府、孔林全套邮票、金钱豹与美洲狮和沈阳故宫等珍贵邮票。
 《天下第一衙——邮票珍藏册》共列出了内乡县衙简介、县衙春秋、领导关怀、廉政教育基地、县衙布局与建筑功能、楹联赏析、知名县令和稀世文物等8个篇章。全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展现了内乡县衙厚重的历史文化。其中,楹联赏析篇章除展示了内乡县衙的多幅楹联外,还记录了2013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东菏泽考察工作时引用内乡县衙三省堂楹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的官民辩证关系方面的内容;也一并记载了同年12月2日,内乡县开展“领悟官德名联”座谈会时,县主要领导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了——“内乡人更应该读懂悟透习总书记吟咏县衙名联背后的深意,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愿为愿,真抓实干务实为民,争做促进内乡跨越发展的先锋”等活动的实事。领导关怀篇章还收录了李克强总理2001年10月时任河南省省长期间视察内乡县衙的珍贵照片。
2008年7月,内乡县衙被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评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近年来,内乡县衙正在大力打造廉政文化,努力争取全国性品牌的廉政教育基地。2013年7月,该县宣传部、县文联、县衙博物馆和市、县邮政局曾组织书画学校、书法家协会及集邮爱好者,在县衙门前举办了《琴棋书画》特种邮票发行仪式,邮政部门还刻制了邮票发行纪念戳,设立了临时邮局,真正做到了“以邮为媒,宣传内乡”,为今后天下第一衙的纵深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本邮册设计精美、装帧大气,天地盒和邮册封面均使用了书法家启功题写的“内乡县衙”流畅字体,另外配置印有宣化坊图案的专用手提袋,她必将成为个人收藏、馈赠亲朋、招引客商的首选文化礼品。( 刘建全 苗叶茜)

上一篇:解读内乡县衙官德文化之一:一座楹联文化的宝库      |      下一篇:内乡县衙:官文化引来旅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