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内乡县发改委举行悼念革命先烈活动
添加日期:2022-04-02 18:37: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受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内乡烈士陵园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了预约、登记等得力措施。4月2日上午,在农历壬寅虎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清明节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  内乡县发改委党组在依法依规履行主业主责的同时,积极开展祭扫烈士活动,主动安排部分人员通过网页“网上祭先烈”;精心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县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549_副本.jpg

 

       此次活动,由该委机关党支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上午10时,清明节悼念革命先烈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一同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亢激昂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接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委领导和单位工会负责人,缓步走向革命先烈纪念碑,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将花篮敬献到纪念碑基座上,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礼毕,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选派2名入职不久的大学生代表,为革命先烈士们献上一首诗词《昔日的风采》(诗朗诵)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541_副本.jpg
 
       随后,县烈士陵园负责同志带领该委党员干部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各个纪念展馆、展厅,并步行至烈士墓区,向长眠于烈士墓区的每一位革命先烈,以及无名烈士献花鞠躬,表达深深地缅怀之情,追忆为中国革命和建设而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526_副本.jpg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来到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接见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的“爱兵爱民模范内乡籍战斗英雄吕顺保”的纪念展厅、展馆,怀着对英烈的敬仰与哀思,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致敬。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534_副本.jpg
 
       通过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持“项目为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投身到现代化内乡建设中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勇毅担当、创新改革、砥砺前行,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545_副本.jpg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内乡县衙博物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