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贫困户家的枣树
添加日期:2018-09-03 16:43:17   来源:   作者:王晓杰   浏览量:

    脱贫攻坚内乡县衙分包了一个贫困村,我分包了三户贫困户。贫困户家门口种了一颗枣树,每次入户时都会在这棵树下坐坐,与他们谈心聊天。这棵树种了多长时间,他们也说不清楚。家门口种枣树寓意早早顺心如意。

 

609063BD@E8A1AD76.FFEE8C5B.jpg_副本.jpg

  春天时,万物复苏,苍劲挺拔的树枝吐出了嫩嫩的小芽,小叶嫩黄嫩黄的,树叶间开满了一串串白色的小花,花香弥漫整个庭院,也吸引着众多蜜蜂前来采蜜。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坐在树旁的石凳上谈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党的伟大,聊县里的扶贫计划和独创的扶贫模式,想今年的发展计划和目标任务的完成措施,展望幸福美好和甜蜜生活的希望。
 
CD362BE0@63241B4C.FFEE8C5B.jpg_副本.jpg
 
  夏天时,枣树像撑开的大伞一样,树叶翠绿翠绿的,树上的枣清晰可见,翠绿的枣使我们看到了丰收在望。喜鹊在树上歌唱,蝉在尽情鸣响,我们坐在树下乘凉回想。平坦的水泥路蜿蜒来到家旁,清澈的自来水源远流长,朗朗的读书声空中回荡,幽静雅致的庭院回味悠长,扶贫车间机声响亮,艾产业随风飘香,新村部便民服务方便快捷,访贫问苦爱心传递正能量,扶贫资金季季打到卡上,各种惠民政策永久记在心上,危房改造屹立村庄,文化广场歌舞飘扬。
 
2C34102C@5C45EB1E.FFEE8C5B.jpg_副本.jpg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枣树上的果实像一盏盏小小的灯笼挂在树上,远远望去,绿中泛红,风一吹动,恰如颗颗玛瑙在绿叶中摆荡,那是我们最开心的季节!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贫困户的喜悦挂在脸上,甜在心里。两不愁三保障老有居养乐安康,听党话感党恩惠民政策暖心上。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之心记心上,脱贫永远不忘共产党。撸起袖子加油干,扶贫我们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千方百计谋发展,呕心沥血为桃溪      |      下一篇:品味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