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湍河秋韵
添加日期:2018-08-30 09:15:03   来源:   作者:时中遂   浏览量:

    夏去秋来湍河韵,  风景如画迷人魂。秋水漾波鱼历目,鸟语花香逢好运。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河瑟瑟半河红。秋高气爽天地阔,游人如织秋意浓。
    天高楼桥下水,花草鱼鸟岸边人。 橡坝拦围如意湖,白鹭戏水鱼不深。
    夕阳西下,微风轻拂,河波微漾,花香芬芳,白鹭蹁飞,渔翁垂钓,老妪捶洗,儿童嘻闹,恋人蜜语,单车慢骑……这是一幅湍河秋韵图,让人目不暇接,让人驻足赏花,让人乐而忘返。
    一河两岸,秋韵湍水,牵动着郦城市民好去处。湍水自北而南,秋风东起西吹,慢行步道,行人如织。
    岸畔垂柳,青绦如丝,青梅竹马,依依不舍。
    河边垂钓,白发及耳,背阳端坐,神采奕奕。
    豆寇青年,单车慢骑,哼着小曲,快惬如神。
    七旬老妪,挎篮洗衣,谈笑风生,幸福盈脸。 
    不惑中年,手持手机,水天花鸟,一览无余。
    探寻苍穹,蓝天白云,远瞧鹭鸟,时隐时现。
    秋风秋阳秋意浓,湍水湍鱼湍韵涌。
    郦城秋晚何处去,湍河美景驻心中。
上一篇:品味夏天      |      下一篇:蓝天情郎爱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