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蓝天情郎爱白云
添加日期:2018-08-20 09:19:38   来源:   作者:时中遂   浏览量:

 

      微风夕阳天地存,
      蓝天情郎爱白云。
      鸟语花香内乡蓝,
      山青水秀菊乡魂。

      蓝天,白云,夕阳,微风,花香,鸟鸣,山青,水碧……一幅让人目不暇及的“内乡蓝”画卷,如诗如画,如毯如镜,让人心旷神怡,让人乐不思眸,让人回味悠长。
      抬头望天,一片蓝色绒毯悬挂苍穹,块块棉团点缀其中,在微风轻拂下,在夕阳西照下,白云不依不挠,相拥无间,甜言蜜语,情话连连。
      站在大成明珠二十三层南窗,极目南眺湍水,蓝天与碧水相拥,水天一色,闲来垂钓,渔歌欢唱。
      倚在广电大厦十六层顶楼,放眼西望方山,青山与白云相吻,青白相融,隔涧对唱,遥相呼应。
      不必说九寨的水,七彩祥云不思归;不必说三亚的海,蓝天碧水风儿追;不必说云露山的湖,朝思夜想梦中游;不必说二龙山的梯,二龙戏珠入云端。 
      戊戍之年,夏末秋初,天高气爽,蓝天白云,微风夕阳,绽放一幅精彩绝伦的“内乡蓝”画卷。
      南有灵山,北有宝天曼,东贯默河,西居方山,湍水纵贯郦城,古衙雄盘宝地,好一个“菊潭古治”。好山好水古县衙,人杰地灵新内乡。
      午后三四时,小院风景奇。茶花秋波蓝天,绿宝青睐白云,蜜蜂闻香翩飞,小鸟迎风欢唱。花间一壶水,白云吻蓝天。按下快拍门,留恋“内乡蓝”。
      蓝天情郎白云追,宜居美丽“内乡蓝”。
      一山一水一古衡,一花一木一境界。
      停下快门,放下手机,拿起水笔,笔尖流泻一时顿悟:
      人生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欣赏和品悟美的眼晴!
      
上一篇:湍河秋韵      |      下一篇:创造适合生命成长的教育 构建促进学生发展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