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菊潭文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菊潭文学
“5.12”护士节演讲:《奉献——让我们更美丽》
添加日期:2018-05-10 11:24:42   来源:   作者:内乡县第二人民医院 王娟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大家上午好!我叫王娟,是内乡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让我们更美丽》。

        2012年,我成为了一名护士.从那时起,我就把自己的青春和命运 交付给了护理事业.“当一名白衣天使,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成为我一生的导航.
        记得两年前的一个夜班,我们科收治了一位脑出血的老人,他入院时已经意识模糊,大小便失禁!他是一位来自湍东敬老院的贫困老人,无儿无女,甚是可怜。我院一直响应精准扶贫政策,面对这样的贫困老人,更加需要我们悉心的照顾无微不至的呵护。看着老人那饱经风霜的面孔,义不容辞,立即打来温水,为老人反复清洗,让他有尊严的接受了治疗.工作以来,这样的情景对我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我已记不清为多少患者剪过指甲,剃过胡子,洗过脚,也数不清为多少患者做过全身按摩、全身擦浴.虽然又脏、又苦、又累,但是,每当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听到他们满意的称赞,值了!
        朋友常调侃道:“一朝选择了护理,就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而且是一条与爱美越来越远的路。”的确如此,那些五颜六色的指甲,漂亮的发型,华丽的首饰注定和我们无缘,一袭白衣就是我们最美的代言. 在我们外科的大家庭里,以90后居多.我们这群姐妹,私底下也个个自称小仙女,但每当换上圣洁的白衣白衣,依然用饱满的热情、甜美的微笑对待每一位病患。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之前一位直肠癌手术的老人,老人入院时,对我们很不信任。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这么年轻,肯定不行”面对老人的质疑,我们只有更加耐心、用精湛的技术感染老人。老人术前需要灌肠,因为肛门括约肌比较松弛,灌一点就喷溅出来,老人特别不好意思。我说:“没事的,老爷子,你不要紧张,咱们慢慢来。“就这样,不知灌了多少次,终于成功。老人手术的那天,刚好我值夜班,因为手术比较大,我就每半小时观察一次病情,查看各引流管的情况。老人之前有糖尿病,我就一小时一次的测血糖。第二天早上,老人拉着我的手说:“闺女呀,真是太感谢你了!之前我态度不好,你们千万不要放在心上呀。看我这糟老头子害你一夜没睡,肯定特别累吧。”“没事的,老爷子,你好了我们大家都开心“那个夜班真的很累,但听到这些,心里说不出的甜。付出总有收获,付出是美丽的!
        选择了护理,就选择了奉献.在我怀孕四个月的时候,一次查房中,我走到一位患者的病床前,突然听到他发出咿咿呀呀的呓语.不好,病情恶化了!我立即上前去查看他的病情,谁知他却在意识模糊中猛地一把像我推来,正中我的肚子,把我推倒在地上。顿时,肚子隐隐作痛。我的第一反应是:会不会伤到我的孩子?但是,大家都知道,在我们这一行,时间就是生命!眼前情况危急,病人 危在旦夕,我已顾不得再去思考,忍着疼痛,艰难地从地上爬起,连忙召集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抢救.因为我的及时发现,抢救很成功!患者脱离了危险,我也松了口气,这时才发觉肚子越来越痛。天啊!我的孩子怎么样了啊!相信每一位母亲都能理解:当遇到危险的时候,每一个母亲都会毫不犹豫地挡在孩子面前。而我呢?一种无尽的自责和内疚充斥这我。“宝宝,妈妈对不起你!”一贯坚强的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后来通过检查医生建议休息保胎,那段时间科室病号多,加上值班人员比较少,如果我休息的话,其他姐妹的工作量就又多了。我想了又想,还是坚持去上班。一贯温和的丈夫第一次发了大火:“太过分了你!结婚的时候你说你们科室忙,没有时间陪我,我理解你你热爱工作嘛。这是我的孩子,不单单是你的,你是不是太自私了?考虑过我吗?”婆婆也在旁边说:“不行就把工作辞了,在家好好养胎,我们都多大岁数了,就想早点抱孙子。“我还是特别坚定:”妈,请你们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我真的离不开我的团队,我需要他们!“终于,好人有好报!最后宝宝也顺利出生了,他很争气长得很健康。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切仿佛是要告诉我:天使奉献了爱,也会收获爱,奉献是美丽的!
        然而我却不是一个好女儿,因为我都没有为父母洗过一次脚;我不是一个好妈妈,因为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差点让我的孩子受到伤害;我不是一个好妻子,因为我陪丈夫的时间太少太少。但值得庆幸的是,我的家人们都能理解我、支持我,使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无怨无悔!
        朋友们,迎着晨曦,我们珍视每一个生命的健康;坚守岗位,我们维系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善良、真诚地敬重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明白如何燃烧自己、服务病人。奉献自己,我们会更加美丽!我爱我的职业,我会为他奉献一生!谢谢大家!
上一篇:“5.12”护士节演讲:《爱与奉献是我无悔的选择》      |      下一篇:“5.12”护士节演讲:《我在妇产科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