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学先进事迹 践初心使命
添加日期:2019-11-04 09:24:05   来源:   作者:李团 江滢   浏览量:

——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湍东镇             

图片3.jpg
 
    10月31日上午,内乡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湍东镇五楼会议室开展巡回报告活动,湍东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各村支书及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团共有6名成员,他们逐一上台,用朴实的语言、深刻的情感讲述了一件件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60多岁的七里坪乡后坪村党支部书记王金贵,是一位曾出席全省壮丽七十年发布会的老党员,他虽已到花甲之年,但其为群众之心未变,创新热情未减,“三带五联”从后坪村生根发芽,遍植全县,并被外地市复制推广。他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带领全村脱贫致富,他用亲身经历为所有听众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这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
   “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是内乡县公安局赤眉镇派出所所长陈晓伟的写照。他说,对群众的事儿不敢有丝毫松懈马虎,要让群众感受到警察的温暖,感受到法律的温度。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0年,他放弃良好的工作条件,毅然来到湍东派出所当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在不断为群众办好事儿、办实事儿的过程中赢得了妻子的支持,办起了第一家夫妻警务室,并用三年的时间把警务室打造成了群众的开心室、放心室。在从警以来,他跳入河中拼命救起两名落水孩子导致旧伤复发;顶住黑恶势力的威胁查清犯罪事实;检修路灯、整治臭水沟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生活环境;热衷于慈善事业,多次捐款……一桩桩、一件件的为民实事儿不胜枚举,他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
    他曾是一名特种兵,现任宝天曼管理局野獐保护站站长。他坚守深山护林的工作岗位,一户户走访群众进行宣传,努力做好森林防火、救火工作。他用军魂守护绿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他是一名守护绿水青山的忠诚卫士,他就是安贵宾。
    带领全体村民修路架桥,以实际行动照亮扶贫路,践行“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户”承诺的林业局派驻夏馆镇黄靳村驻村第一书记来守强;扎根深山践初心,把全部热情献给大山中的孩子们的夏馆镇湍源村小学校长刘春莹;三十八年如一日,鞠躬尽瘁、披荆开路,累倒在扶贫一线的板场乡文龙村原党支部书记张绍庆……
    报告会的成员用坚守诠释信仰的力量,用平凡铸就为民的情怀,用成绩展现担当的勇气,感人的画面一幕接着一幕。台下的听众眼角湿润了,雷鸣般的掌声在政府五楼久久不能停息。
   “报告团成员分享的先进事迹让人很感动,这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的一次洗礼,我们要向榜样看齐。”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语重心长地说道。
    报告会后,镇党委副书记梁燕进行了总结,针对贯彻落实此次报告会的精神她指出,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镇党员干部队伍中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良好氛围;要联系工作实际大力发扬报告团各位同志的精神内涵,努力推进全镇项目建设、环保攻坚、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上一篇:城关镇提升干部作风转变 彰显初心使命担当      |      下一篇:灌涨镇: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集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