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医药公司: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接受县衙官德文化洗礼
添加日期:2019-09-29 10:13:47   来源:   作者:吴珊珊   浏览量:

       9月27日下午,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安排,医药公司和兄弟单位党员干部代表们在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带领下参加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和县衙官德文化实践教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学习的党员们一律着正装,并佩戴党员徽章。

       大家首先来到廉政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德厅”、“纪厅”、“知行合一厅”三个主题展厅,讲解员带领参观讲解。党员们进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特别是“德厅”,分“追本溯源,明德惟馨”、“立根立德,固本培元”、“道德标准,行为规范”、“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四个单元,配合着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段段视频,仔细看后,使人触动,发人深省。
       随后医药公司一行人来到内乡县衙参观,内乡县衙是我国第一座衙门博物馆,也是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随处可见充满官德文化的楹联匾额,比如,县衙大门联:“治菊潭一柱擎天头势重,爱郦民十年踏地脚跟牢。”县衙大堂联:“欺人如欺天,毋自欺也;负民即负国,何忍负之。”县衙夫子院联:“为政不在言多,须息息从省身克己而出;当官务持大体,思事事皆民生国计所关。”还有最著名的县衙三堂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细细品味,不禁钦佩古人的为官哲学,这些为官从政为人做事的警世自勉名言,无论过去或者现在,都一样发人深省,让人深思。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置身其中,不但心灵上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脑海中获得了更多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今后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
上一篇:板场乡主题教育接地气贴民心      |      下一篇:内乡领导干部 集体赴市“受洗礼”